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07-16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组、学生工作组、教学保障组等多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预案,落实防控措施,我院多位老师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制订了多种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校园稳定有序。我院现于7月15日放暑假,秋季开学时间暂定为8月24日,届时请按照学校相关通知错区域、错时、错峰返校。开学时间如有变动,将根据上级要求另行通知。为了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和充实的假期,现发出以下倡议:

筑牢生命安全健康线

1.注意交通安全。暑假期间一定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避免前往国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如若外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选择交通工具,自驾出行时,应对车辆安全性能进行检查,注意路况,留心安全隐患,遇事迅速反应,冷静处置,谨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2.注意网络安全。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保持良好的上网心态,正确认识网络的虚拟性和自由性,切勿本末倒置,沉迷于网络虚拟环境中。

3.注意饮食安全。不要暴饮暴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4.注意涉水安全。不到湖泊、水库、河流等地游泳,应选择正规的游泳场地,并在游泳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5.注意暑期实践安全。原则上疫情期间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避免参加兼职等社会实践活动,如若参加,要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克服不劳而获及占便宜思想,提高防范意识,严防黑中介、高薪诱惑、刷单、钓鱼、窃取银行卡信息等诈骗手法,切实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6.注意疫情防控。如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等疑似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指定医院就医,并按时向所在学院报告身体异常情况。

配合学校实现家校联动

各位家长们,为避免新冠肺炎在校园内产生和传播,确保每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专门工作方案,请您密切关注学生的实时动态,按照学院相关要求做好晨午晚检、每日报告、外出请假审批、每日按时健康打卡等各项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学校信息摸排工作,如有突发情况和居住地变动,请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学生在线学习过程中存在特殊困难或遇到学业问题时,首先鼓励学生自强自立、克服困难,同时加强与任课教师、班主任的沟通联系;持续关注学院官网、官Q、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信息,协助学生解决困惑。

及时沟通加强亲情教育

重视学生心理安全教育,关爱学生,走进孩子心里。学院设法创造条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家庭教育更要注重培养孩子美好心灵,家长应避免因工作繁忙而忽略与孩子进行思想交流。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营造和谐舒适的家庭氛围,积极化解各种心理问题。同学们也要学会与人沟通,学会自我调节,关注心理健康,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

严于律己珍惜暑假时间

业精于勤荒于嬉,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和老师统筹指导,结合自身学习计划,合理规划暑假时间,利用好网络学习资源,居家开展学习、阅读、体育锻炼等活动,做到多读书、多思考、多提升,积蓄力量为下学期做好准备、夯实基础。        

学院拟于8月24日-9月6日进行线下期末考试,考试时间如有变动,将根据学校要求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假期时间,查缺补漏、夯实训练,做好期末测评复习备考。  

最后,希望同学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成长成才是你们应当坚守的本分,责任担当是你们永恒的主题,食品工程学院始终与你们同心、同向、同行,让我们共同携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食品工程学院

2020年7月16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