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时间:2016-04-06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专业简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生命科学与工程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衔接生命科学与工程科学之间的重要桥梁。随着世界人口膨胀带来的粮食危机不断加剧,以及食品领域大工业化的到来和人们对食品营养与卫生关注的加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食品行业内的技术工程领域,营养健康领域,安全检测领域,监督管理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职责与作用。为社会培养集营养师、质检师、工程师、研发员于一体的高级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扎实的科学理论、工程技术和实践训练为支撑,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具有外语及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系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及与食品科学与工程有关的教育、研究、进出口、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宽广知识面、多领域适应能力的食品科学与工程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与优势:食品为新兴产业,也是烟台支柱产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完备,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专业优势能够转化为就业优势,就业前景广阔。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从事各类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工程设计、新产品开发、食品营养研究、质量检测、品质控制、技术管理、技术监督、食品机械设备管理、食品包装设计、食品贮藏管理、食品运输管理、企业经营管理、食品的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工作;能在食品质量监督、海关、商检、卫生防疫、进出口、工商等部门的产品分析、检测、技术监督、执法、管理等工作;也能在相关的国家机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进行教学科研的工作等。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食品机械与设备。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