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

时间:2016-04-06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的基础理论,学习各种能量转换及有效利用的理论和技术,受到现代动力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动力机械与热工设备设计、运行、实验研究的基本能力。

    学制:四年(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着重培养具备工程热物理、流体力学、热能工程、动力机械、动力工程、制冷工程等方面基础知识和现代信息技术,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能源动力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相关方面的设计、研究、教学、开发、制造、运行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与优势: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动力是现代工业的命脉,环境保护是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本专业能够培养从事发动机(包括环境保护与新能源)、制冷与空调以及热工及自动化的复合型高级研究、设计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能源、动力、电力、机械、航空、石油和建筑等企业和科研院所、设计院以及相关政府管理部门从事技术、管理岗位的工作。 

    主干课程: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传热学、暖通空调、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自动控制原理、机械设计基础、热工测量技术、制冷原理与设备等。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