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邀请汪东风教授来院交流报告

时间:2017-11-07

116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东风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全院教师作了一场名为“如何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的专题报告。讲座由院长蒋小满教授主持。

汪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0个教师节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为主要内容,阐述了自己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并鼓励大家尽力做到“业师、经师、人师”的统一,才能让学生自然而然地“亲其师,信其道”,同时也告诫我们对待教师的职业,要能“静得下心、坐得住凳”,真正热爱自己这份崇高的事业。

同时,汪教授还将自己对课堂教学、教材编写、课程建设、教改科研等方面的体会和经验倾囊相授,对青年教师,他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勉励:勤奋与创新是做好工作和取得成绩的保障,目标和方向是确保今后有所作为的基础,自定常乐定义才会乐此不疲继续前行,增加合作意识才能做大做强实现共赢。汪教授语言轻松诙谐、举例生动活泼,两个小时的讲座欢声不断,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教务处教师教育发展中心2017年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素养的系列活动之一。

 

 

汪东风教授简介

1956930日生,安徽怀宁人。19821月获农学学士学位,19887月获农学硕士学位,199912月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年、2008年和2010年分别在日本东京大学、北海道大学及加拿大农业部做高级访问学者。20016月应聘到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安徽农大及东北林大兼职博士生导师,青岛农大客座教授;国际食品工业协会及中国农学会农产品加工分会常务理事。

10年来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多项。获省及国家行业协会优秀论文一、二等奖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成果一等奖及省市科技奖多项;受理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授权7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0多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

先后主讲了《食品化学》、《创新实践》、《高级食品化学》等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9门,承担教学改革项目22项。其中,主讲的《食品化学》获国家级精品课程,主编的《食品化学》获国家级精品教材;主持建设的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及专业教学实验室,分别获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和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表教学论文13篇;主编出版教材7部,其中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2部;指导毕业硕、博士研究生51人,在读硕、博士研究生21人。多次获省校教学奖励,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第二届高校教学名师。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