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教务办事指南(学生用)

时间:2016-09-14

食品工程学院教务办事指南

(学生用)

【学生证注册】

『服务对象』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办理时间』每学期开学前两周

『办理方式』以班为单位

『办理地点』学院团总支

 

【补办学生证】

『服务对象』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办理时间』每月最后一个周的周五上午

『办事程序』需要补办的学生,准备好一寸照片,6元钱工本费,每月最后一个周的周四前交给学习部,第二天上午由学院统一到学校办理。

 

【开学生证明】

『服务对象』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办理时间』正常工作日

『办理方式』学生本人持校园卡,去主区自动打印机处打印。

或在教务信息网,下载栏下载在学生证明,填写完毕后,持学生证去学院办公室盖章。

『办理地点』2号办公楼2楼大厅;北6#教学楼201室学院办公室(车老师)。

 

【在校生打印成绩单】

『服务对象』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办理时间』正常工作日

『办事程序』学生本人持校园卡,去主区2号办公楼2楼大厅,自动打印机处打印,每人可免费打印3份。多出3份的,可以到学院教务办公室打印。

 

【大学英语四六级报名】

『服务对象』修满4学期的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办理时间』看教务信息网上的通知。

『办事程序』

1.将报名费交本班学习委员处。并在报名表上标出四级或六级。

2.学习委员将报名数据及费用清算完毕后,统一交学习部。

3.学习部以学院为单位上报报名数据,并将报名费用交至学校财务处。

4.各班核对报名表,确认无误签字交学习部。

 

【重修重考办理】

『服务对象』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办理时间』选课阶段中的补退选阶段

『办理地点』学生本人在自己系统操作完成。

『办理费用』重修费按校财务处收费标准收取。学生将费用打入交学费专用的卡内,由财务处代扣完成。

『备注』办理时要特别注意课程号、学分是否发生改变,查看开课学期班级课表可知。因课程冲突等原因无法自行选课时,开学第一周带选课申请到学院教务办公室选课,过期不能办理。

 

【重修课程免听办理】

『服务对象』重修课程与其他课程冲突的学生

『办理时间』开学第一个周

『办事程序』教务信息网下载重修免听申请表,一式两份,任课教师签名后,留教师一份,学院教务办一份。

『备注』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过期不能办理。

 

【网上选课】

『办理时间』学期末,具体时间看教务信息网上的通知。

『备注』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选课,以及错选、漏选的学生,没有参加当年考试的资格,请次年随低年级学生选课、考试。

 

【学生选课密码查询】

『办理时间』每周一到周五下午

『办事程序』请学生本人,带有效证件及检讨书(班主任签字)到学院教务办公室查询。

 

【教材发放】

『办理地点』教材科(图书馆负一楼005室)

『办理时间』每学期开学前一天

『办事程序』由学院教务办公室通知,学习部组织

 

【教材购买、费用结算】

『办理地点』教材科(图书馆负一楼)王院华老师

『联系电话』内线7951,13573509763

 

【网上评教咨询】

『办理地点』由学生本人在指定时间内,在个人系统上完成。

『备注』未参加网上评教的学生选课数据无效。

 

【出具毕业/学位证明】

『服务对象』我校已获毕业证或学士学位的往届毕业生

『办理时间』正常工作日

『办事程序』

到学校档案室查询、复印学籍登记表和获得毕业/学位证书等材料,由档案室盖章确认后,到教务处210室盖章。

档案室办公地点:图书馆一楼;『办理地点』教务处210室

 

【补办毕业证明】

『服务对象』普通全日制往届毕业生

『办理时间』每年9月份

『办事程序』

1.2001年及以后可以在学历平台上查询的,可以不提供录取表等学籍档案材料;2000年(含2000年)以前的毕业生,需要提供录取名册复印件(加盖公章);

2.没有工作单位的,本人说明真实情况;

3.有工作单位的,出具单位证明;

4.学籍登记表、身份证复印件;

5.3张2寸彩照蓝底(免冠近照)和电子版电子版(120*240 ,不大于15KB)

『办理地点』教务处教务科2#214。

『备注』只能开具毕业证明,不能办理毕业证书。

 

关于选课:

 

1、所有课程均需要网上选课

2、准许毕业的条件是:修满所学专业的总学分和其中的必修课学分、选修课学分。绩点要达到准许毕业的2.0。

3、随时检查自己的培养方案完成情况。

4、期末考试不及格的课程,必须重修。由于近年来培养方案有调整,下一级开课时间可能会发生改变,请随时关注每学期的课表,及时选课。

5、关于重修:重修费按校财务处收费标准收取。存入建行卡中,银行代扣。重修选课时间在每学期选课当中的补退选阶段。选择的课程应为当学期开设的课程。特别强调的是重修选课过程中要认真核对曾不及格的课程号和即将选课的课程号,如果发现不一致,应在选课时间内到学院教务办公室办理补选手续。

6、达不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准许延长2年时间毕业。可以通过延长学制(申请延期毕业)和返校重修(申请结业))的方式。前者自己选课,后者到教务办公室办理。

7、新生的选课口令为学号。密码是自己的生日(8位,例如19910203)。第一次登陆个人系统后应立刻修改密码。并将密码保存妥当,不要向他人透露密码信息。

9、选课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如果发生漏选的现象则要在来年开设漏选课程的学期选课,选课性质是初选,并非重修。

10、选课阶段漏选、错选课的,可以在开学第一周内带选课申请到教务办公室申请选课。选课申请应包括申请原因、课程名、课程号、课序号、学号姓名等信息。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