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17-09-19

    为帮助2017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食品工程学院于913日至917日相继举办五场新生入学教育。

    第一场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帅主讲,郭书记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提出考研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途径,鼓励大家继续学习深造。随后,郭书记就宿舍问题提出建议,要求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郭书记还对学生的学习提出几点建议,包括“手机问题”、“人生规划”、“时间意识”以及“社会问题”等,倡导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遵守校规校纪,牢记安全这条准绳,同时也鼓励新生积极加入社团。

        第二场由团总支副书记朱爱珍主讲,朱老师首先强调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学生进学业导师实验室,多参与导师科研项目,多参加各类竞赛增强学生科研能力。接着,朱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就网络安全、宿舍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女大学生安全等方面,强调学生要避免的各种安全问题。

        第三场次由教务办公室主任王静主讲,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并向各班分发课程表,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课程有初步了解。随后王静老师从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对学院三个专业展开详细讲解,对新生在知识结构、能力结构、素质结构上提出了要求。

       第四场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照主讲,姜书记主要围绕大学生的日常学习,未来道路展开。姜书记强调,大学四年不能仅仅完成老师布置的内容,要充分利用大学丰厚的资源,更好地完成学业。姜书记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高等教育的普及,大家要多接触新鲜事物、新颖科技,跟上时代的步伐,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了解当前就业形势,规划好未来去向,还要关心国情国事,有国家危机感,最后通过考研、考公、考选调、考事业编等实现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第五场由学院2017届应届毕业生徐宝鑫主讲,徐宝鑫是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2017年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同时也考取了省选调生。徐宝鑫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希望大家不断学习吸收新知识,有一技之长,坚持梦想;要积极服务于同学,要有服务意识,做好学生干部;要努力完成大学中的各种考试,提升自己,为成功考研、考公、考选调和事业编早做准备。

通过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我院2017级新同学对未来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任务和目标,对自己的未来走有了新的规划,对于新生顺利度过大学生活,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