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陈自才教授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时间:2017-11-09

11月8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自才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学生骨干做了题为《新时代新矛盾 新思想 新目标——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照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自才教授融会贯通中共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历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一个个典型案例,从历史唯物主义和社会发展的视角,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精彩解读。从新时代的国内坐标、新时代的世界坐标、新时代的过程性特征以及新时期、新阶段、新时代的概念内涵及逻辑关系四个维度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的重要地位;结合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如何全面客观理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与“不变”,以及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大意义,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进行了全面解读;精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历史地位、主要内容和指导意义;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目标,并为广大师生提出了新时代工作学习的努力方向。陈自才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理论性、逻辑性、思辨性强,对学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姜德照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陈教授的辅导报告,要求各党支部、各党小组、各团支部要结合本次辅导报告,认真系统地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并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工作的指路明灯,将学习成果内化为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学院跨越发展的不竭动力。(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郭帅 审核:姜德照)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