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成功承办“一带一路”国际学术会议分论坛

时间:2018-07-25

7月22日-25日,“一带一路”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山东省烟台市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由鲁东大学主办,丝绸之路高科技园区联盟承办,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协办。会议聚焦世界农业机械、农业生物技术、食品工程和葡萄酒酿造等学科领域,致力于推动现代农业技术及食品工程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俄罗斯Yuri lvanov院士、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Besarion Meskhi校长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相关代表80余人,共同交流新思想、新成果。

食品工程学院在此次会议中主要负责食品加工方向分论坛相关事宜,此次分论坛由院长蒋小满主持。会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院长吴茂玉研究员作了《苹果加工产业科技进展》的报告,分析了国内苹果和苹果产业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介绍了苹果加工技术在产品多元化开发和综合利用方面的科技进步,进而建立了质量控制和跟踪能力体系,促使苹果产业升级;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柏林教授做了《林业果酒的加工-以枸杞酒加工为例》的报告,对近年来团队对于枸杞酒加工过程中关键工艺及质量控制技术的探索结果进行了阐述,表明今后将继续研究枸杞与葡萄、苹果等浆果混合酿造技术,以期为枸杞等果酒的加工提供经验,促进林业果酒行业的发展。

此次大会在烟台成功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通过专家学者对话,使国内外的优质资源、先进技术与相关项目对接,从而带动国内外现代农业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为现代农业技术及食品工程技术的进步开拓新途径。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