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浙江大学殷学仁教授应邀为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17

20191016日,浙江大学殷学仁教授应邀来到食品工程学院,为学院教师开展了题为“猕猴桃果实品质及成熟衰老的生物学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并在会后与在场的食品工程学院果蔬团队教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活动。

    殷学仁教授致力于果实品质生物学研究,以猕猴桃、柿等果实为材料,主要研究果实发育过程及采后品质形成与调控的分子生物学机制、果实贮藏保鲜的生物学基础、果实与环境互作机制等。殷学仁教授详细介绍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验技术体系,阐述了猕猴桃成熟衰老的转录调控机制以及microRNA介导NAC转录因子调控下游靶标基因参与后熟的作用机制。会后殷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科研思路、项目申请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殷学仁教授简介: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霍英东基金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Cell & Environment等植物学TOP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课题、863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子课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一般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撰稿人:张爱迪;审核人:贡汉生)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