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稳步推进复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5-11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返校工作,食品工程学院根据上级部门指示,从严从实部署落实师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从指导思想、方案制度、安全保障、思想教育、行为规范、应急处置、返校批次、教学安排等多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严谨周密的准备工作。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返校。

院坚守安全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整体安全工作到位、应急管理到位,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确保入学环境绝对安全一是坚持每日综合排查摸底最新情况,要求学生不提前返校、离家前做好健康检测引导学生和家长如实报告有关信息二是指导学生做好返校途中防护,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上班上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三是学院领导压实责任全面保障开学防疫物资的齐备,并六号、七号教学楼处设立留诊转观点,多次模拟复学场景开展体温检测、身份信息核验、健康状况核查等工作,真正做到“精准防控、守护安全”,筑起学生入校第一道防线。

积极开展心理辅导,疏导师生焦虑情绪

停课期间,为帮助全体师生正确面对疫情、科学调适心理,学院第一时间开展疫情期间心理防护工作,为全院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一是加强宣传,定期推送心理防护文章,鼓励学生科学防疫,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二是积极积极组织师生认真观看学习心理公益大讲堂系列节目,开展线上心理辅导有效地释放师生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三是建立重点监测地区同学群,每日对其进行情况了解与心理疏导,并对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积极上报学校。同时,开通心理线上咨询方式,通过语音、视频等方式与学生“一对一”地进行沟通,帮助学生疏解心理压力。

持续推进线上教学,做好教育衔接工作

学院结合线上教育教学实际,积极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衔接工作。一是诊断线上教学效果。建立并完善科学评价体系,通过学生自评、同学互评以及家长、教师评价等多主体评价,全面、客观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二是关注个体学生差异。任课教师与家长、学生一起全面分析线上学习情况,对因故未能参加线上教学和线上教学的学困生等实施“一生一策”,确保每一个学生均能达标;三是持续推进家校共育。积极总结线上教育教学期间家校共育的经验与教训,保持家校之间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做好线与线学习之间的衔接,尤其是作息习惯、学习习惯的调整和优化,尽快适应开学后的学习生活

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陈亚男 刘冰洁 王大成 审核:李卫东)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