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1-24

按照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1124午,校党委一巡察巡察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姜茂徐就即将开展的巡工作发表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于京宽作了动员讲话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卫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姜茂徐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引领推动巡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校党委把深化政治巡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食品工程学院总支下一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姜茂徐强调,食品工程学院总支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组开展工作,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认真鼓励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如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组纪律作风的监督,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于京宽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实践。巡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方针,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紧扣领导班子职能责任,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七个方面内容开展重点监督检查。

于京宽强调,巡察组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直接处理被巡察单位的具体问题,不作个人表态。巡工作根据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同题共答,要强化政治责任协调配合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巡察这一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李卫东表示,这次巡是对学院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的一次全面政治巡察,是对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次深刻“思想把脉”。要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部署上来。要坚持实事求是,严守纪律,准确及时完整地提供材料、汇报工作,如实提供和反映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态度,主动认领,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安排,巡组在食品工程学院的工作时间,从20201124日开始,为期1个月。为便于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反映情况,可以采取以下两种方式与我们联系一是电话联系,联系方式为0535-6010041(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00-17:00);二是投递信箱联系,巡察组信箱位于食品工程学院6号门厅

根据有关规定,巡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与巡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