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1-05-13

根据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各实验室负责人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对所负责实验室进行了严格自查。5月12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所有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实行全覆盖,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门窗水电、压力容器及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试剂药品及仪器设备安全使用管理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废弃物回收存放管理情况等。检查中发现,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安全责任能够落实到人,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同时,也发现了部分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实地跟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对接,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检查结束后,实验管理办公室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全院通报,对于发现的部分安全隐患,要求相应实验室负责人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

本次检查为全院教师、学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学习和交流机会,使大家的安全红线意识增强,安全管理责任更加明确,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撰稿:孙雪梅  审核:贡汉生)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