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领导沈东为我院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18-07-07

7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东为食品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沈校长以《从宪法修正看中国道路和中国制度》为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史讲起,系统阐述了历次宪法修订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并结合苏联解体、香港回归、抗击非典、中国加入WTO、应对金融风暴等事例驳斥了“唱衰中国”言论。从中国经济的繁荣发展、中美贸易摩擦、西方国家的选举制度、新时代大国外交、新时代国家军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紧要关头挽救了党、重塑人民军队,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对于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起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沈校长的讲授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论证充分,为广大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青春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