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走进芝罘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3-07

3月7日,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二十余名师生党员、青年志愿者前往芝罘岛社区、宏盛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健康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宏盛敬老院郝院长详细介绍了养老院的情况,带队老师夏利江介绍了学院情况和活动安排。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促膝围坐,面对面地亲切交谈、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生活状况;展示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唱歌、拉二胡,教老人做手势操,陪伴老人们开心快乐生活;为老人们讲解了食品安全健康相关知识,嘱咐老人们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大家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的关爱,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之后,郝院长特别发来感谢:“贵校师生的文明礼仪和聪明才智令老人们特别开心,学生们普及的养生知识很受老人欢迎,互动的手势操让老人们很快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学院重温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师生为敬老院的老人送来关爱、祝福和陪伴,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向社会传递“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志愿者们通过实践活动提升了传承雷锋精神的行动自觉。(食品工程学院 撰稿:赵静 于海康 审核:闫富松




  • 鲁东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邮编:264025
  • 电话:0535-6695491 电子邮箱:ldspgc@163.com
学校微信